農糧產業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4-04-03
農業試驗所/王家于、姚美吉、陳健忠
臺灣地處亞熱帶、熱帶氣候地區,再加上大面積種植多種瓜果類作物,因栽種時期各不相同,瓜、果實蠅寄主又十分廣泛,終使得這些害蟲孳生不息。過去我們以農業病蟲害智能決策系統臉書粉絲專頁宣導果實蠅科害蟲生態及防治方法皆能獲得極大回響,此見農友之重視。
2024-03-27
農業部農業試驗所/ 賴明信研究員
透過智農技術「葉稻熱病警示技術」的應用與擴散成功申請112年智慧農業擴散計畫
2024-03-13
農業部農業試驗所/ 張淑貞副研究員、江明耀助理研究員、申屠萱助理研究員
因應市場對快速、經濟的農產品農藥殘留快篩要求,農藥質譜快篩技術、拉曼光譜快篩技術、農藥生化法、農藥免疫檢測快篩技術,及智慧微型多光譜農藥快篩技術陸續發展且各有適用場域,皆可促進農產品的食用安全。
2024-01-31
農業試驗所/康樂助理研究員、 陳柱中副研究員
番茄作物模式TOMGRO透過一系列的數學方程式,量化溫度、二氧化碳及光照對番茄各器官生長發育或採摘造成的數量變化,有機會在農業數位服務產業協助之下,提供番茄產銷各層面進行最佳策略的擬定及評估。
2024-01-03
農業部農業藥物試驗所/楊尚唯助理研究員、江致民助理研究員
水(野)蓮為高雄美濃地區外銷大宗作物,種植面積漸增,為達精準用藥及省工目的,藉無人機精準施藥驗證試驗評估藥效,建立無人機施藥技術之參數搭配蘇力菌並導入水蓮產業,提高施作效率並收害蟲防治之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