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課程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智慧農業技術媒合會

活動日期 112年5月30日(二) 14:00-17:00
活動地點

農業試驗所 農業工程組2樓會議室

參與對象

對於本議題有興趣之科技服務業者。

主辦單位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

執行單位

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智慧農業專案推動小組

報名資訊

請於112年5月26日(星期五)下班前完成報名。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Lq2bos6CpYXC6VfC6

聯絡窗口

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 智慧農業推動小組

洽詢電話:(02)2698-2989 分機 03203蔡專員

成果名稱 成果介紹
無人機鳳梨影像即時監測 過去農作物盤點及生育調查作業需要倚賴人力下田進行抽樣調查,如今無人機即時監測系統技術透過邊緣運算技術(Edge Computing),可透過於無人機端安裝小型計算主機,使無人機於取得影像當下立即進行影像分析,並透過無線圖傳,將分析成果傳送至操作者,以進行即時應用。

萵苣產期預測模式

以萵苣生長模式結合天氣因子與氣象預測,進行萵苣採收期預測,提供業者精準化排程生產規劃,減少過量生產損耗。
大果番茄生長模式 應用大果番茄生長模式TOMGRO建立本土化參數,並依據田間操作方式,微調大果番茄生長模式架構。模式的輸入為每小時的溫度、太陽輻射,輸出為節位、葉面積、果實乾物重與鮮重。
動態即時收集作物資訊的無人化載具 在該可視區域的範圍內的至少一作物的資訊,並輸出一作物檢測結果,而控制模組動態即時收集並儲存視覺辨識單元所傳來之作物檢測結果,並於平台模組完成預設座標組內的所有預設座標的移動後,控制模組依據所儲存之所有作物檢測結果建立作物資訊地圖。
稻熱病感染發病預警服務系統 找到6種多光譜參數模組可在稻熱病發病初期的病程發展過程中,觀察到健株與病株間有明顯的數值差距變化。利用2022年建置之稻熱病試驗場域驗證模組預測率,6個模組的預測準確率介於75-8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