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蔬菜育苗自動排程、工作進度紀錄與回報APP系統

技術名稱 蔬菜育苗自動排程、工作進度紀錄與回報APP系統
研發原因與技術介紹

蔬菜育苗產銷過程從接獲訂單後依出貨時間安排播種時間,從播種到出貨期間須進行栽培管理、補植及盤點的工項,現行以人工排程與口頭通知處理易有疏漏, 造成訂單未處理或種苗損耗情形。

利用本研發成果在依訂單出貨日、育苗天數進行播種排程,自動排定到出貨前的各工項時程, 並指派各工項的負責人員, 系統會將各工項時程排入各負責人的行事曆, 並以APP推播通知提醒負責執行人員, 以確保工作項目於有效時間內執行,提高育苗管理精準度及品質;並透過手機即時回報工作進度,可作為後續自動管理產量與品質預測之依據。

成果及效益

1.本系統可根據訂單、播種單自動產生育苗過程各工項的預定工作時程。

2.管理員針對各工項指派負責執行的工作人員後, 系統會自動將工項排入各負責人員的行事曆, 並即時發出APP推播通知給各工作人員。

3.各工項負責人員可點選推播通知內超連結連進個人行事曆去找到對應的工項表單去即時回報進度。

4.工作人員回報完畢後, 管理者會收到APP推播通知, 直接看到執行進度摘要訊息, 也可點選推播通知中的APP表單連結連進APP表單查看細節。

聯絡人資訊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種苗改良繁殖場 蔡瑜卿 副研究員  04-25825462  fish@tss.gov.tw

TOP